同济大学马钧:人智交互是新能源汽车下半场卷的方向
骚下载店のとなりには大人のおもちゃ屋があってc眠そうな目をした中年男が妙な性具を売っていた。誰が何のためにそんなものほしがるのか僕には見当もつかないようなものばかりだったがcそれでも店はけっこう繁盛しているようだった。店の斜め向い側の路地では酒を飲みすぎた学生が反吐を吐いていた。筋向いのゲームセンターでは近所の料理店のコックが現金をかけたビンゴゲームをやって休憩時間をつぶしていた。どす黒い顔をした浮浪者が閉った店の軒下にじっと身動きひとつせずにうずくまっていた。淡いピンクの口紅を塗ったどうみても中学生としか見えない女の子が店に入ってきてローリングストーンズのジャンピンジャックフラッシェをかけてくれないかと言った。僕はレコードを持って来てかけてやるとc彼女は指を鳴らしてリズムをとりc腰を振って踊った。そして煙草はないかと僕に訊いた。僕は店長の置いていったラークを一本やった。女の子はうまそうにそれを吸いcレコードが終るとありがとうも言わずに出ていった。十五分おきに救急車だかパトカーだかのサイレンが聴こえた。みんな同じくらい酔払った三人連れのサラリーマンが公衆電話をかけている髪の長いきれいな女の子に向って何度もオマンコと叫んで笑いあっていた。这是两支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交手。伊朗队排名亚洲第一,而英格兰队也有个第一:球员总身价高达12.6亿欧元,在32支参赛球队中排名第一。事实证明,后面这个第一的确比前面那个第一管用得多。yOUDXA7Q-ZP3K0UkMkgtmO1-同济大学马钧:人智交互是新能源汽车下半场卷的方向
第十六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6月14日-16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想象”。同济大学汽车与设计学院双聘教授、人车关系实验室创始人马钧出席并演讲。
马钧指出,汽车行业目前恰是处在面临着愉悦和易用的前沿。“所以当我们谈到传统人机交互的HMI更多的核心是人去学习产品,谈到学习成本、学习周期等等,但实际上到了现在这个时代,到了智能的时代,我们应该去谈的不是我们去学习产品,而是产品来顺应人。”
所以马钧认为,人智交互是下半场卷的方向,“愉悦、易用如何在交互当中得到体现,突破我们自己的瓶颈?做一个可进化的产品,就是我们这个行业要做的事情。”
马钧表示,人智交互的设计原则应该是3C,第一个是Complementary,就是单个场景的多模态交互的一个协同,叫互补性;第二个C是Continuous是从多个情景之间的跨域和时空的协同,它有时间、有 空间的协同;第三个C是Consistent是一致性,所有场景之间个性化的体验一定需要一致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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责任编辑:王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