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遗失的第24个白键》讲鹭岛故事力助两岸交流
天天色图やがて憂鬱そうな顔をした小柄な教師が入ってきて出欠をとりcハンカチで額の汗を拭いた。彼は足が悪くいつも金属の杖をついていた。「演劇史2」は楽しいとは言えないまでも応聴く価値のあるきちんとした講義だった。あいかわらず暑いですねえと言ってからc彼はエウリピデスの戯曲におけるデウスエクスマキナの役割について話しはじめた。エウリピデスにおける神がcアイスキュロスやソフォクレスのそれとどう違うかについて彼は語った。十五分ほど経ってところで教室のドアが開いて緑が入ってきた。彼女は濃いブルーのスポーツシャツにクリーム色の綿のズボンをはいて前と同じサングラスをかけていた。彼女は教師に向かって「遅れてごめんなさい」的な微笑を浮かべてから僕のとなりに座った。そしてショルダーバッグからノートをだしてc僕に渡した。ノートの中には「水曜日cごめんなさい。怒ってる」と書いたメモが入っていた。2002世界杯国足VS巴西,本以为是倔强的开始,没想到却是巅峰qOo1M5-qyWy1JoHGT1IOyz-舞台剧《遗失的第24个白键》讲鹭岛故事力助两岸交流
中新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应妮)厦门原创舞台剧《遗失的第24个白键》将于6月15日至16日亮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接受京城观众的检验,此后还将先后前往广州、杭州、台湾等地巡演。
《遗失的第24个白键》是2022年闽南大戏院建院十周年之际特别委约台湾果陀剧场创作的舞台剧,该剧采用“三线叙事”的形式,以琴岛钢琴博物馆中一架缺失了中央C琴键的古钢琴为线索,串联起横跨三代人的三段恋情,三条感情线犹如旋律中的复调般叠加流动,共同绘就了一幅爱情、音乐、厦门情怀交织的暖心画卷。
该剧主创团队汇聚了来自大陆、台湾和香港的优秀阵容,包括台湾果陀剧场艺术总监梁志民、“香港流行音乐教父”鲍比达、台湾作家许弘蔚、金牌服装设计师林恒正等;领衔主演的贾凡和米晨晨均为大陆人气演员。主创团队充分汲取地方文化精髓,匠心打造这部具有鲜明厦门印记、厦门标识,体现浓郁闽南特色,注重创新又接地气的舞台剧,并从中照见厦门与台湾同根同源、人缘相亲、文化相近的历史人文风貌。
该剧总编导梁志民说:“大陆和台湾的舞台剧各有所长,台湾的表演体系多元灵活,大陆演员基本功扎实悟性好,大家相互影响、彼此交融,不断丰富着自身的理论和实践。期待大家在华语舞台剧的交流合作中,创造出更多优秀作品,携手开拓更加广阔的华语市场。”
2023年12月,《遗失的第24个白键》在首演版本基础上进行二次打磨升级,特邀台湾 知名演员吕曼茵和实力派青年演员柴仲思倾力加盟。吕曼茵以精湛演技展现了自己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将剧中林丽老奶奶对过去恋情的追寻与对人生的释怀展现得淋漓尽致。操着一口闽南腔的柴仲思,也为整个作品增添了不少笑点和看点。主创还为该剧量身打造了一支全新主题曲《鼓浪月光》,成为舞台剧情感表达的强劲助力。
过去十余年来,闽南大戏院充分利用厦门与台湾一衣带水的区位优势,除持续推介台湾舞台艺术精品外,还策划举办了两岸艺术节、两岸艺术跨界扶青计划等丰富的交流项目。作为舞台剧《遗失的第24个白键》的总制作,厦门闽南大戏院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罗艳表示,闽南大戏院将持续从厦门独有的历史文化传统与发展轨迹中提取素材,探寻并发掘烙印在城市文明的闪光点,用真情实感呈现厦门历史,以舞台艺术凝聚文化自信,打造具有鲜明厦门地方文化特色的剧场品牌和艺文IP。(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