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旋律戏剧如何市场化?《人世间》:情是商业化的核心
回家不迷路入口僕は自分自身を穢れにみちた人間のように感じた。東京に戻っても人で部屋の中に閉じこもって何日かを過ごした。僕の記憶の殆んどは生者にではなく死者に結びついていた。僕が直子のためにとって置いたいくつかの部屋の鎧戸を下ろされc家具は白い布に覆われ窓枠にはうっすらとほこりが積っていた。僕は一日の多くの部分をそんな部屋の中で過ごした。そして僕はキズキのことを思った。おいキズキcお前はとうとう直子を手に入れたんだなcと僕は思った。まあいいさc彼女はもともとお前のものだったんだ。結局そこが彼女の行くべき場所だったのだろうcたぶん。でもこの世界でcこの不完全な生者の世界でc俺は直子に対して俺なりのベストを尽くしたんだよ。そして俺は直子と二人でなんとか新しい生き方をうちたてようと努力したんだよ。でもいいよcキズキ。直子はお前にやるよ。直子はお前の方を選んだんだものな。彼女自身の心みたいに暗い森の奥で直子は首をくくったんだ。なあキズキcお前は昔俺の一部を死者の世界にひきずりこんでいった。そして今c直子が俺の一部を死者の世界にひきずりこんでいった。ときどき俺は自分が博物館の管理人になったような気がするよ。誰一人訪れるものもないがらんとした博物館でねc俺は自身のためにそこの管理人をしているんだ。 张务锋是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中被查的典型人物。今年4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报道《深度关注 | 纠治靠粮吃粮》,其中披露:纪检监察机关对涉粮腐败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一大批粮仓“硕鼠”“蠹虫”被严肃查处,其中包括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宝义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2名中管干部,40余名厅局级干部。5Dzdr-n5HzyTIICSGBsh1tjTDbjjxx-主旋律戏剧如何市场化?《人世间》:情是商业化的核心
中新网北京5月13日电 如何让主旋律戏剧通过市场实现主流价值最大化?9日,在纪念西南剧展80周年暨第八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活动、“主旋律戏剧创作的市场化探索”专题研讨会上,来自国内文艺院团、研究机构、高 等院校的众多知名专家进行了探
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主旋律戏剧的新特征、从“主旋律戏剧”到“主流戏剧”、通过市场实现主流价值最大化、热门文学影视作品戏剧转化的经验与启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诸多见解。
改编自著名作家梁晓声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人世间》的同名话剧,已走过近40座城市完成近90场演出,是主旋律戏剧市场化与创新发展的成功例证。
3小时5幕的话剧《人世间》,展现了从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周家人生活的变迁。除了对“家风”的表达,还重点呈现了周家三个孩子的爱情,让观众能带入共情。
“一个好的故事成立,一定因为人物活了。”话剧版《人世间》总出品人、总制作人吴凤未在会上分享话剧创作幕后时说,“《人世间》里的周秉昆已代表了千千万万的中国善良百姓,和百姓离得最近就是最好的商业市场,然后才是如何润物无声表现出故事背后的时代,这已符合戏剧市场商业化创作标准。”
“商业定性的核心力量一定是‘情’”吴凤未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