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国潮大秀《西游·悟空》在广州首演
妲己躺在床上下部流出不明液体彼女は昔はやったフォークソングを唄った。唄もギターもお世辞にも上手いとは言えなかったがc本人はとても楽しそうだった。彼女はレモンツリーだの「バフ」だの五〇〇マイルだの花はどこに行っただの漕げよマイケルだのをかたっぱしから唄っていった。はじめのうち緑は僕に低音パートを教えて二人で合唱がっしょうしようとしたがc僕の唄があまりにもひどいのでそれはあきらめcあとは一人で気のすむまで唄いつづけた。僕はビールをすすりc彼女の唄を聴きながらc火事の様子を注意深く眺めていた。煙は急に勢いよくなったかと思うと少し収まりというのをくりかえしていた。人々は大声で何かを呼んだり命令したりしていた。ばたばたという大きな音をたてて新聞社のヘリコプターがやってきて写真を撮って帰っていった。我々の姿が写ってなければいいけれどと僕は思った。警官がラウトスピーカーで野次馬に向かってもっと後ろに退ってなさいとどなっていた。子供が泣き声で母親を呼んでいた。どこかでガラスの割れる声がした。やがて風が不安定に舞いはじめc白い燃えさしのようなものが我々のまわりにもちらほらと舞ってくるようになった。それでも緑はちびちびとビールをのみながら気持良さそうに唄いつづけていた。知っている唄をひととおり唄ってしまうとc今度は自分で作詞作曲したという不思議な唄を唄った。 孔小平TEJH-FncVHmujyo1umDTCRvUHU-杂技国潮大秀《西游·悟空》在广州首演
中新网广州6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倾力打造的杂技国潮大秀《西游·悟空》,6月14日至15日在广州蓓蕾剧院首演。该剧对中国经典神话小说《西游记》进行全新解读,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视听盛宴。
《西游·悟空》将“真正的成长”作为故事核心主旨,讲述了孙悟空历经十几载拜师求学,从而洞彻妙理、掌控神通后,却因盲目无知和狂妄自大而屡次碰壁,在不断地与他人相处及摩擦之中渐渐认清自我,从而体悟到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一真谛,并收获成长真谛的故事。
《西游·悟空》融合了众多现代舞台科技手段,将杂技、武术、话剧、木偶、4D立体投影等多元艺术形式加以结合,塑造出多重感官体验。在舞美设计以及服装造型方面,该剧将现代质感与东方韵味、摇滚电音、二次元国潮相融互通,进一步强化视觉设计的创意性以及感官体验的冲击力,从而使更多年轻观众喜爱上杂技艺术,沉醉于中国杂技所展现的力与美。
该剧由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总经理兼艺术总监、“肩上芭蕾”创始人吴正丹担任制作人,杰出青年导演郭洪波担任总导演。全剧巧妙地融合了近20项杂技节目,其中金奖节目“升降软钢丝”被用于再现孙悟空的神奇变化和无与伦比的能力,如七十二变、筋斗云等。此外,“滚环”“飞杆”等精彩节目则生动地演绎了石破天惊、龙宫夺宝等《西游记》中的经典情节。
值得一提的是,本剧中孙悟空的扮演者、广州市杂技艺术剧 院青年首席演员唐哲,在“升降软钢丝”节目中展现了精湛的表演艺术。这一节目的难度极高。
据悉,今年8月,该剧还将继续在广州南方剧院驻场演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