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春天到春天——写在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之际

来源: 三九养生堂
2024-06-11 08:31:39

强奸一级毛片儿ある日私の担当医にそのことを言うとc君の感じていることはある意味で正しいのだと言われました。彼は私たちがここにいるのはその歪みを矯正するためではなくcその歪みに馴れるためなのだといいます。私たちの問題点のひとつはその歪みを認めて受けれ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というところにあるのだcと。人間一人ひとりが歩き方に癖があるようにc感じ方や考え方や物の見方にも癖があるしcそれはなおそうと思っても急になおるものではないしc無理になおそうとすると他のところがおかしくなってしまうことになるんだそうです。もちろんこれはすごく単純化した説明だしcそういうのは私たちの抱えている問題のあるひとつの部分にすぎないわけですがcそれでも彼の言わんとすることは私にもなんとなくわかります。私たちはたしかに自分の歪みに上手く順応しきれないでいる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だからその歪みが引き起こす現実的な痛みや苦しみを上手く自分の中に位置づけることができなくてcそしてそういうものから遠離るためにここに入っているわけです。ここにいる限り私たちは他人を苦しめなくてすむしc他人から苦しめられなくてすみます。何故なら私たちはみんな自分たちが歪んでいることを知っているからです。そこが外部世界とはまったく違っているところです。外の世界では多くの人は自分の歪みを意識せずに暮らしています。でも私たちのこの小さな世界では歪みこそが前提条件なのです。私たちはインディアンが頭にその部族をあらわす羽根をつけるようにc歪みを身につけています。そして傷つけあうことのないようにそっと暮らしているのです。  比如情景民谣《乡村合伙人》,就讲述了一个乡村小镇因为年轻创业者的到来,村容变美丽、产业多样化,并吸引了更多创业者和返乡青年回乡村创业,带动乡村发展的故事。娓娓道来的故事,让台下村民有同感、能共情。dKlMuEb-CkSltYs08w7pG6NlM-从春天到春天——写在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之际

  在人类发展史上,具有人身依附关系的奴隶制、农奴制在世界上大多数地方都存在过。随着17世纪中叶的欧洲启蒙运动,废奴运动开 始在一些国家发生,直至19世纪世界各国废奴运动的兴起,奴隶制、农奴制、黑奴制在各国逐渐被废除。

  日常的差役原本多如牛毛,特殊时期更是匪夷所思,例如“传召大法会”期间,女人因多梳一根辫子而被征辫子税,如果下雪还会被征“赐雪税”,如果清扫了积雪,还会被征收地湿税;逢事若是拿不出纳税单,就会挨鞭笞,或遭受重罚;高利贷如绳索将农奴牢牢拴在庄园里,直至榨干最后一滴血汗;鞭棍毒打、戴木枷脚镣、挂石环、戴石帽等刑罚摧残肢体甚至剥夺生命……直至20世纪50年代,西藏社会依然处于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统治之下,这一落后、野蛮、残酷的社会制度粗暴践踏人类尊严,严重阻碍和破坏社会发展,使西藏远离现代文明。骇人听闻的恶行和痛不欲生的苦难笼罩着整个高原,指向同一个声音:打破一个旧西藏,重建一个新西藏。

  1951年5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简称《十七条协议》)的签订,宣告西藏和平解放。协议规定:“有关西藏的各项改革事宜,中央不加强迫。西藏地方政府应自动进行改革,人民提出改革要求时,得采取与西藏领导人员协商的办法解决之。”此后的8年间,人民解放军和驻藏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协议,西藏僧俗群众对新旧两种制度“看了八年、比了八年、想了八年”,从亲身经历中认识到封建农奴制度的黑暗与反人性本质,人们“开始怀疑若干世纪以来存在于他们与其统治者之间的关系是否公正”,不再相信“穷人是鬼、牛出身”的魔咒,在寒冬中等待春天。

  “改革何时开始啊?”长期饱受剥削和野蛮蹂躏的农奴和奴隶都在打听,他们渴望人身自由、期盼改革。而这种意识的觉醒,让顽固维护统治地位及其切身利益的“三大领主”势力感到万分恐慌和惧怕。1959年,西藏地方反动上层悍然发动武装叛乱,这一极端选择成为提前进行民主改革的一个历史契机。寒冬中蓄势待发的人们焕发出“复活般”的生命力,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埋葬农奴制,建设一个新西藏的伟大进程中;以改天换地的高涨热情和倾力投入,打开新生活的大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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