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历史大戏 《张居正》精心打磨再上演
去去色色「ありとあらゆる嘘よ」とレイコさんは皮肉っぽく笑いながら言った。「今も言ったでしょう人は何かのことで嘘をつくとcそれに合わせていっぱい嘘をつかなくちゃならなくなるのよ。それが虚言症よ。でも虚言症の人の嘘というのは多くの場合罪のない種類のものだしcまわりの人にもだいたいわかっちゃうものなのよ。でもその子の場合は違うのよ。彼女は自分を守るためには平気で他人を傷つける嘘をつくしc利用できるものは何でも利用しようよするの。そして相手によって嘘をついたりつかなかったりするの。お母さんとか親しい友だちとかそういう嘘をついたらすぐばれちゃうような相手にはあまり嘘はつないしcそうしなくちゃいけないときには細心の注意を払って嘘をつくの。決してばれないような嘘をね。そしてもしばれちゃうようなことがあったらcそのきれいな目からぼろぼろ涙をこぼして言い訳するか謝るかするのよcすがりつくような声でね。すると誰もそれ以上怒れなくなっちゃうの。 今年30岁的李明烈是东安湖社区筹委会副主任,刚刚过去的2022年,他过得忙碌而充实,见证了一个社区从无到有的全过程,也时刻感受着社区居民迁入新居的喜悦。LCLQP-UH4b9h4FRsYRHRsCpz-北京人艺历史大戏 《张居正》精心打磨再上演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高凯)北京人艺原创历史大戏《张居正》日前迎来第二轮演出。
据了解,北京人艺在建院72周年纪念日前后上演这部作品,不仅为向观众展现历史剧创作的新面貌,同时也用这部舞台新作,与今年北京人艺建院72周年纪念活动主题“青春人艺”相呼应,向观众展示北京人艺发展至今,在传承中创新的创造力。
《张居正》由作家熊召政编剧,冯远征、闫锐执导,冯远征、张培、刘智扬、李劲峰、何靖等主演,于去年年底跨年进行了首轮演出。作为一部原创历史题材作品,话剧《张居正》聚焦改革家主题,将一代改革家的胸怀和担当展现在舞台上,体现历史作品的现代思考。该剧大写意风格的流动性舞台给予观众全新的审美体验,同时大胆创新,以现实和非现实两个叙事时空浓缩展现张居正改革的意义。以现实空间表达历史事件,以非现实空间表现精神世界,“在创作历史剧的今天,我们希望传达给观众的不仅仅是历史人物的生平故事,而是创作者的态度。”导演冯远征和闫锐表示。
在《张居正》的舞台上,既有观众熟悉的实力派演员,也有不少刚开始崭露头角的青年演员甚至是刚入院不久的新人演员,“中年演员们的表演集体‘在线’,而年轻演员也带给我们惊喜,在他们这个年龄来说,真的可以说出色。”冯远征表示。
此番演出虽然距离首轮演出仅时隔半年,但是剧组在广泛吸收专家及观众意见之后,用大量时间投入排练,进行新一轮的创作。在此轮排演过程中,剧组着力在人物刻画上下功夫,强调表演的细节和台词的处理,希望演员在舞台上以更自如的表演,体现人物性格和思想深度。
“作为北京人艺70年以后第一部新创排的历史大戏, 我们希望通过不断打磨让作品能够留下来。”冯远征表示。(完)